close

 

 

話說要寫出三種最感興趣的特殊幼兒

我想想

應該是多重障礙+唐氏症+ADHD

第一  多重障礙

這在以前專四實習時曾經過

跟這位小朋友一起相處了四星期

他是早產+重聽+腦麻+肢障

當別人都要開心上大班時 他卻要在中班多念一年

別人是開開心心的吃著點心

他卻是要辛苦的一口一口慢慢吃

但是家人卻不曾放棄他 媽媽  爸爸 阿嬤 都是這麼的愛他

讓我非常非常的難忘

 

 

第二 唐氏症

在大二下修世華老師的課時

我們的報告觀察的小朋友就是唐寶寶

去過博正早療機構觀察過唐寶寶的一天生活

其實他們很聰明    雖然外觀跟一般人不同

但是在生活的機能上卻是可以自己處理的很恰當的

 

第三 ADHD

想到我專五的實習就是遇到這種小孩

上課時大吵大鬧

沒事做的時候就打瞌睡

午休跟吃飯時都需要別人壓著他看著他

才會乖乖吃飯跟睡覺

也會無故攻擊別人

我也被其他小朋友告過狀呢

說某某某又欺負我之類的

相處過才知道他們的生活模式以及相處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